close

「重點不是別人怎麼看你,而是你怎麼看你自己。」




元旦的一早,
我起了個晚床,
開始整理自己的房間。

房間裡,
有著國中、高中、大學裡,
一些自己的筆記,
我將它們,
重新預覽過後,
放入了回收箱。

在櫃子裡,
我打開了我這幾個月,
不敢打開的區域,
那有著一封封,
她寫給我的信,
她送與我的禮物。

我將它們一封封的重新閱讀,
一封封的封好,
再次收回櫃子裡。

我向來,
是屬於比較溫柔的男生,
對許多別人的事很小心、體貼,
對自己的是粗枝大葉。
常常關照周圍的人,
不在意自己吃點虧。

但當自己不是一個人的時候,
我對別人溫柔、對她來說便成為種傷害,
對很多事小心、體貼變成為了一種限制,
常常觀照別人,變成了忽略自己。

在這些日子裡,
我失去了兩位重要的人,
但最可怕的是,
我失去了自己,
我的所有信任的事,
化為了一淡,
撐著我前進的動力,
是我的父母、好朋友、師長。

因為我的優點,
我結交到了願意花時間好好陪伴,
變成情緒炸彈我的,
他們願意在我最需要人的時候,
拖著我出去、安靜陪伴我、拉我去吃飯。
讓我相信,
我之前所做的一些事,
是有意義的。

而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
因為我的溫柔,讓別人覺得我殘酷,
因為我的無私,讓別人覺得我很自私,
因為我的小心,讓別人覺得我限制很多。

將東西整理好後,
我又將櫃子關了起來。

「重點不是別人怎麼看你,而是你怎麼看你自己。」

發現一切令我最傷心的,
是自己做了需多讓別人傷心的事,
但世界上有多少事,
能不讓別人傷心呢?
不傷他的心、就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沒有一件事,讓人不傷心。」
至少從今年開始,
我做的事能讓自己不傷心,
或許別人不明白、
或許別人不懂、
但我能夠跟自己了良心過得去。

整理過去的自己,
讓自己面對自己,
給自己犯錯的機會,
給自己傷心的機會,
給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重新愛上,傻傻的自己。」


arrow
arrow

    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