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傻瓜,
喜歡用傻傻的方式,
與這個世界對話。

傻傻的,
去相信別人所不相信的,
去擁抱別人所不接受的,
去看每個人的優點,
去想像每個人的改變,
去做不可能的夢。

「你要多想點。」
好多人,這麼說。

傻傻的,
不去相信別人所不相信的。
不去擁抱別人所解受的。
不去看每個人的優點,
不去想像每個人的改變,
做現實的夢。

「你不要想那麼多。」
好多人,這麼說。

後來我發現,
當個傻瓜,在這個世界好辛苦。
不當個傻瓜,在這個世界也好心苦。

傻傻的我,
相信了很多建言,
做了很多改變,
而我的心,卻越來越不快樂。

我,
還要做個傻瓜嗎?

我好喜歡傻傻的自己,
雖然很多人要我長大,
要我努力去改變,
而我也壓著自己,
努力去嘗試看看,
但我發現,
自己永遠是個傻瓜,
沒有辦法鐵下心來,
做個社會認為的聰明人。

一度,我好想死,
因為我無法狠下心來。
也好險,我是個傻瓜,
所以這麼聰明的事,
我做不出來。

我愛,傻傻的自己嗎?
還是從以前開始,
就不停地逃避這個問題,
「我可以被大家接納嗎?」

後來,
我發現真正的問題是
「我無法接納這樣的自己?」
我討厭,傻傻的自己。

擁抱,
傻傻的你,
擁抱,
你真實的面目,
雖然因為如此,
你現在會很辛苦,
但未來你會很快樂。

傻傻的,
努力走下去。
我愛你,
傻傻的語靜。


arrow
arrow

    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