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早就有所準備,他們隨時會離去,從我國中開始,從七年前開始。」



1月3日11點多,
父親回到家中檢查失智、無法行走的阿公,
是否和往常一樣踢了被子,
走進房裡看,
被子蓋得好好的,
父親覺得奇怪,
便往前一看,
發現他已沒有了呼吸、心跳。

默默的看著亂了陣腳的父親,
口中念著要先打119還是110,
母親安靜地思考著,
最後決定先打119。

父親坐在客廳裡,
口中念著應該要躲開今天下午,
幫阿公看診的一位年紀大的醫生,
說著如果不是他看診,
或許阿公不會走的那麼快。
母親只說了一句,
「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別念了。」。

因為阿公在救護車來前,
便已經失去呼吸心跳,
因此沒辦法送到醫院去開立死亡證明。
所以我們請警察來檢視,
在請葬儀社來處理。

1月4日早上2點,
我、父親與阿公的遺體,
一起前往冰儀館,
我看著情緒低落的父親,
再看看心情平靜的自己。

今天是與他分手第100天,
也許因為前三個月的日子的沉澱,
讓自己的心情異常的平穩,
或是說,
比起阿公死去傷心難過的情緒,
心中對好朋友跟前女友的怨懟,
來的更加強烈吧!

但也因為跟他們分離了,
在阿公去世前的100天,
我天天陪在他身旁,
在這短短的日子裡,
阿公,

從能走到不能走,

從能吃到不能吃,
從微受到非常受,
他的離去,
我隱隱有感覺了。




此圖獻給 喜愛稻田的阿公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7%A8%BB%E7%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 父親 離去
    全站熱搜

    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